及时行爱

关于

乌头马角

段子才是我的归宿。




  近日苏州来了个圆脸的小摊贩,头一日他在街上摆开小吃摊,也不吆喝,旁边的摊贩笑这个新来的不懂生意之道,结果圆脸盘那儿净是香味就已够吸引人,上到甜腻的酥糖,下到辣口的小吃,甜酸苦辣皆有之,很快圆脸摊贩成了这条街上生意最好的,小小的摊位上客似云来。

  隔壁摊位老板嫉妒这样红火的生意,他派小女儿去偷师,结果青春期的小姑娘师还没偷成,反倒先被圆脸盘偷了魂。那圆脸能说会道得很,笑嘻嘻一副老不正经的模样,做起吃食来却认真,只是卷一块龙须糖那脸上的笑容都收了,只剩下专注的神情。

  认真的男人最吸引人。小姑娘被那龙须糖后面两只下垂的眯眯眼给吸了进去,咬一口酥糖就甜化了心,每日跟老爹借口要去偷师就蹦向圆脸的小吃摊,那圆脸似乎对她也好,总是给她做她最喜欢的甜点,还教她怎么做,给她讲他从京城到苏州来的路上的所见所闻。

  陷入爱情的小姑娘生怕把做法告诉了父亲会害得情郎没了生意,日日在父亲严厉的询问下撒谎说我还没能看到他的秘方怎么做的。

  某日傍晚她又忍不住想要去再见一眼心上人,想要表明自己的心意。圆脸的摊位上只剩下一位客人,那客人端着一碗汤水,热气模糊了他棱角分明的脸,温热了他的冷峻。

  可小姑娘心思根本不在有没有客人上,她只觉得剩下一个客人正方便了她表白。她径直就走到圆脸身边,亲昵地扯了扯他的衣袖,“裴大哥,我……”说着又不好意思地红了脸,低着头抿着嘴,希望情哥哥能懂自己的心意。

  圆脸哥哥是懂了,他哭笑不得地按下姑娘的手,“姑娘,你想学我的手艺我可以教你。可是啊,我呢——我已经名草有主了。”

  第一次表白就失败的小姑娘恼羞成怒,她抓着圆脸的手臂哭唧唧地说,“你骗人!如果你真的成了亲她——她怎么会不来帮你开铺!也不来找你!”

  圆脸心想这年头公务员是很忙的,请个假比登天还难,自己曾经也是公务员深有体会。他抬手想把手从姑娘那儿抢救出来,一抬头看见那位客人脸都黑了搁下了碗,碗底碰到桌面发出响亮的撞击声。他心中一颤,咽了口口水,迅速地抽出了手跟姑娘保持一个安全的距离。

  “姑娘请自重,我家那位,凶得很。”

评论(11)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受难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