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行爱

关于

【知青组】如何设计一场邂逅?(知乎体)

ooc的现代au




  如题,我暗恋一个不同系的学长,该怎么设计一场邂逅才能让他脸熟我?


1222条评论 分享
818个回答



胡建军,单和八万一筒。
  

  @胖司令 谢邀。

  楼上大概都已经出到邂逅一百零八式了,我也没什么好招数可以教了。但作为一个过来人,我想我有必要提醒一下题主:一旦选择要走预谋邂逅这条路,就一定要计划好!千万不要带上猪队友!不然你的心上人迅速脸熟你之余会对你留下不好的印象!

  我前些年读大学的时候也遇到了类似题主这样的情况。我那会儿刚读大一,学考古的,我喜欢那人他是建筑系的老师,姓齐,长得那叫一个好看,追求者不计其数,然而都一一落败,据说追求难度高达五颗星。
  我当时是琢磨着要装成他们系里的学生,这样好假装热爱学习积极提问来接近他,还能蹭课来见他以解相思。但我的发小兼室友@胖司令 非得说我这个套路老掉牙,根本不能让齐老师明白我想追他,还自告奋勇地要当什么“老胡追求大作战的战斗司令官”,势要设计一场让他对我印象深刻的邂逅。
  我当时还真的信了他的邪,还认为他讲得很有道理,脑子里就着他的“宏伟计划”想象了很多肥皂剧里的浪漫场面。如今真是后悔莫及。
  胖子的恋爱指导第一步是要了解对方的喜好。这一条的确没什么毛病,于是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四处找建筑系的同学套近乎,旁敲侧击地问他们关于齐老师的爱好,还为此浪费了好几顿饭钱和几包香烟。胖子嫌我的方式太磨叽,直接就扯了我上去齐老师的办公室里,打算偷窥他的办公桌来了解他。

  那会儿是中午,办公室里刚好没人,大概都去吃午饭了。我跟胖子两个人潜入到齐老师的办公桌前开始侦察,我一眼就瞥到他桌上摆着的相框,拿起来一看,是他和他带的毕业生的合照,照片上的齐老师笑容过于灿烂了些,让我忍不住看得入了神,在胖子的催促下才依依不舍地放下相框。
  然而在我俩都还没有些什么实质性的发现时,外头走廊上传来了脚步声,我俩怕被发现连忙转身要走。胖子这一走走得急了点,不小心撞倒了他桌子底下的灭蚊灯,我低声骂他净会帮倒忙,蹲下正要去捡灭蚊灯,办公室的门被推开了,我吓得抓起灭蚊灯就站了起来。

  相信大家都猜得到,进来的人就恰巧是我的暗恋对象。
  他一脸惊讶地看着我俩,和我手上的灭蚊灯。我怕他把我当贼看了,偷偷用手肘顶了顶胖子的手臂,给了他一个“攻下冬宫就靠你了胖司令”的眼神。我没想到的是胖子的脑子里大概是装了屎,他一着急起来就冲口而出问齐老师:“咱宿舍闹耗子,老师您这灯能不能借我们用一用?”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这他妈哪有人用灭蚊灯灭耗子的。
  可胖子这话都说出口了,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只能在齐老师诧异地点了头之后拽着胖子迅速逃离现场。

 
  这件事过了几天后我在饭堂偶遇了齐老师。正巧他对面有个空位,我打着“他一定不会记得我”的念头,英勇无畏地捧着饭走过去,故作斯文地问他“请问这里有人吗”,然后在接下来的共用午餐的时间里绞尽脑汁地回顾之前看的搭讪宝典,企图找一个聊天的话题。谁知我终于决定开口的时候,他已经吃完午饭,拿起饭盒就要走。我正后悔得只想把自己的舌头咬烂,看见他又捧着饭盒走了回来,内心雀跃不已还要假装一本正经地问他怎么了。
  他嘴角有丝按耐不住的笑,迟疑了一会儿,他问我:“你们宿舍的耗子……灭完了?可以把灯还我了吗?夏天蚊子多。”
  我都不知道我该高兴他记住我,还是该气自己给他留的印象实在不好了。

------------------更------------------

  我讲我这事儿是为了提醒题主恋爱别带猪队友,你们怎么都这么关注我跟齐老师的后续故事了?
  咳咳,齐老师脸皮薄,凶得很,我就偷偷给你们透露一些。

  自那次饭堂的尴尬事故发生后,我就想通了。反正我这丑也出了,没有什么事能比这更糗,尽可大胆追求,当即就不怂了。

  我还是用回了我一开始设想的那老掉牙的招数,不过齐老师已经知道我不是他们系里的学生,我只好跟他说我其实是一名被考古事业耽误了的建筑工人。
  我算比较能侃的,把一个严肃的齐老师侃到笑逐颜开是绰绰有余。靠着厚脸皮我终于是跟他套了这个近乎,不仅要到了手机号微信号,还日益提高了在他面前的出镜率,比他自己的学生还积极。

  带我跟胖子的教授姓陈,是个很有经验的考古研究者,某日上课的时候他给我们看一些最近出土文物的照片,其中有一件串着许多颗形似红豆的珠子的饰品。陈教授说正所谓此物最相思,这应该是古代某位男子赠送给心上人的。
  晚上我陪胖子逛步行街给他的女朋友小丁买生日礼物的时候,看到了一条串着很多红珠子的手链,想起陈教授说的红豆相思,琢磨着是不是也给齐老师送一个,让他明白我的心意。
  脑子一时抽了风想着自己制作的会更有意义,于是跑超市里买了半斤红豆,在宿舍里挑着灯用针线将红豆一颗颗串起来,串得我眼都快要瞎掉才串出了一长串。男生宿舍哪有什么礼品袋,当时也是傻了用回装红豆的塑料袋把链子装好,写了张“齐老师收”的纸条,第二天趁人不在办公室就放到他桌子上。

  当天晚上收到了齐老师的微信。

齐老师:那些红豆是你送的吗?
我:正是。
齐老师:谢谢,这几天正好想吃红豆糖水,已经拿来煮了[/点赞]不过下次别再把红豆串起来了,我拆出来很麻烦。

  你们理科生都这么不解风情吗?
  不过现在想想对于硬汉的齐老师,红豆糖水应该比红豆链子要好得多。

----------------补------------------

  有人问关于我的告白。

  我追他大概追了一年多,当时我想直男齐老师应该没有明白我对他的感情,不然也不会和我的关系变得越来越好。一开始可能只是我的荷尔蒙在作怪,到后来我是真心想和他在一起。最终我决定了要跟他挑明心思,甚至已经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

  某个休息日我把他约去附近一座小山上爬山,美其名曰请他旅游,然后在山顶向他表明了,我喜欢他,喜欢得很。
  不出所料他气愤得几乎要把我推下山去,背起背包就往下山的路走。我坐在山顶上抽着烟思考着今后的对策。升华革命友谊这条路难走,但胡爷我不是个怂货,不是你齐老师说拒绝,老子就会放手的。我对自己这个想法表示满意,并不着边际地想到了我妈看的肥皂剧里霸道总裁的剧情,虽然我不是什么老总。
  不过出人意料的是,齐老师像上次在饭堂里那样,又拐了回来。板着个脸踹了我一脚,又偏着头不愿看我。我把心思都已经说明白了,此刻反倒一身轻松,学足了胖子那套流氓无赖似的作风,翘着二郎腿一脸玩味地看他要说些啥。

  “我说你这告白就给人带荒山里头,连饭都不请一顿的吗?”他嘟嘟囔囔地这样说。

 
------------------再补------------------

  评论里有人问为什么他明明是接受我的还要生气。我还真没想过,这么久以来一直以为是齐老师脸皮薄,凶的。于是昨天晚上冒着生命危险问了他这个问题。
  原来他,在我追求他的一年多里也喜欢上了我,还以为自己是单箭头,听到告白一下子羞的。

  嘿,这人。
  真是让我喜欢得紧。

评论(13)
热度(180)

© 受难犬 | Powered by LOFTER